枭昼

莱姆斯·卢平观察日记3

“他在灰烬中苟活,用生命铭记死亡。”

鸟雀叽叽喳喳在枝头议论,微风送来青草和着泥土的芳香,阳光不客气照亮每一个人的笑容,一个难得令人心情大好的晴天。


当然这和莱姆斯关系不大,他不在乎天气好坏,硬要说的话,比起太阳他更在意月亮。镇上人人都喜欢这个刚搬来半年的年轻人,虽然他有骇人的伤疤还神出鬼没的,但人却是一等一的好,尊老爱幼乐于助人,镇上人总开玩笑说你就是故意捅卢平一刀他可能只会微笑着对你说这样不对,下次不要这么干了。


但常常雇用他做临时工的商店店主夫人不这么想,莱姆斯是个善良温暖的人没错,可她每每抬头看到莱姆斯耐心帮助客人的温和脸庞时总是无来由地感觉那副好好先生的皮囊下装着一座暖不化的冰山,待人礼貌又拒人千里之外。


是的,莱姆斯选择了逃离,他住在了这个麻瓜小镇。


他无法忍受每当他噩梦惊醒时铺天盖地的欢呼声,他盼望着有人能理解他的痛苦,而巫师们只是庆祝,庆祝最邪恶黑巫师的落幕,那太吵了。


他蓬头垢面不修边幅在家里呜咽着消化刺骨的疼,打开响着门铃的家门时却只能看到一个个明明欣喜却小心翼翼来看他的朋友,哦梅林,你们没有错,伏地魔死了确实需要庆祝,只是于我而言更大的悲伤压过了喜悦,他故作镇定地说。


他整日把自己关在家里,很久很久等到邓布利多敲开门并询问他是否要来一颗柠檬雪宝时,他才从混沌的状态脱离,疲惫地眨了眨眼说道:“不了校长,我可能更需要一块巧克力。”


邓布利多从莱姆斯家愉快离开时,莱姆斯终于站到了洗漱台前,刮掉了肆意生长的胡茬,换了身衣服走出家门,抬头望向刺眼的太阳暗想要是到了晚上还没云那可真是月光朗朗。


幻影移形带着他到了戈德里克山谷,自从伏地魔消失之后慕名前来定居的巫师与日俱增,颇有赶超霍格莫德的气势。他缓缓走到永远安静的墓地,伫立在两座墓碑前低垂下头, 安静地站着,没有动作没有言语,影子从小小一团拉长到触及墓碑,他终于开口。

“我来看你们了。”

“我……”

“我很抱歉我什么都做不了,没有办法阻止你们的死亡,没有办法抚养哈利。”

“对不起。”


他拿着魔杖挥出两束花,分别摆到了两个墓碑前。一束风信子一束百合花染上落日余晖的浪漫,风带动着花瓣轻摆,他们相映成辉。


他又在墓前站了许久,看着风信子和百合花彼此逗弄, 在月亮快要接替落日时转身远去。


莱姆斯的背影告别了像是偷来的十年,无拘无束有掠夺者包容理解可以放肆不留心眼的十年。


他在燃尽了的灰烬里吊着一口气活着,用生命铭记死亡。



他忍受不了那些带着假笑敲响他家门试图从他嘴里挖掘出波特夫妇和“大难不死的男孩”的各种信息。他们凭什么把詹姆和莉莉的死说的那么轻松?哈利还只是个婴儿却想让我确认他就是巫师的英雄主动杀死了伏地魔?他现在理解邓布利多为什么要把年幼的哈利放到麻瓜那里了。


拒绝了多次采访的莱姆斯终于搬家了,来到了一处麻瓜小镇。小镇紧挨着一片森林,方便他月圆前躲进林子,小镇上的人听着远山的狼嗥也只是认为狼群最近格外兴奋。



这天,他赶到了城市里,把自己的书稿投递到出版社,顺便帮店主订一批货物。他也要养活自己不是吗,写一些关于狼的行为研究和分析寄给出版社换取酬金,每当他将书稿递给编辑时常常在心里暗嘲自己简直在玩火自焚。


他交好糕稿订完货走在街上放空自己,迎面而来一对母子,母亲脸上满是无奈又宠溺的笑,一手拎着蛋糕,男孩抱着母亲的胳膊一边冲妈妈撒娇一边小心不要碰到蛋糕防止走形。


“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要去游乐园!”

“好好好,听你的。”


游乐园?一个新的麻瓜词汇,莱姆斯漫不经心地想着,回去问问店主是什么吧。


他突然顿住脚步,不自觉皱禁了眉头,修长的手指摩挲着下巴,快速运转他聪明的大脑,他好像忘了点什么。


今天是七月三十一日!哈利的生日!!!


梅林的裤子啊,他竟然连这个都忘了!还是不能太久不接触巫师!

莱姆斯当即掉头,大步直奔最近的蛋糕店,梅林保佑,幸好他刚刚拿了稿费足够支付一个生日蛋糕,希望哈利不会怪他没有精心准备礼物。



————————

连夜赶的,很短,但是下章一定长🥺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